| 北仑新闻网
北仑旅游景区复苏势头强劲
2023-04-11 09:43    记者 范晓磊 陈诗卉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陈诗卉)今年第一季度,北仑各大旅游景区陆续推出一系列文化活动和促销举措,客流量、旅游收入均有较大幅度增长,旅游景区复苏势头强劲。

  中国港口博物馆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今年第一季度陆续推出了“永生之境·河北汉代王室文物展”“来自大西洋彼岸的信使——诺瑞·默罕默德油画展”,并举行猜灯谜、畅游艺、巧手工、倒糖人儿等新春游园活动、“我与港博同成长”社教活动。特别是今年3月下旬推出的首届港口生活节,融入了戏剧、音乐、剧本杀、市集等文旅活动,周末两天吸引了1万多名观众,相对于港口生活节前一周末的2000多人,增长了400%。“我感觉这个活动对年轻人和小朋友,都非常有吸引力。”市民杨先生说。

  “中国港口博物馆作为文旅融合的重要阵地,第一季度游客增长显著,到3月底已经将近1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0%多。主要体现在本地游客回归以及是外地游客慕名而来。”中国港口博物馆馆长冯毅表示。

  上半年,中国港口博物馆还将推出“竞妍——海上瓷路之中日‘伊万里’风格瓷器展”等优质展览,以及丰富多彩的少儿社教活动。

  第一季度,国家3A级旅游景区梅山湾冰雪大世界先后推出新春嘉年华、残疾人游冰雪、三八节特惠等惠民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我们第一个季度相对于去年同期客流量增长了13%。”梅山湾冰雪大世界游客中心负责人高玉芳告诉记者。

  接下来,梅山湾冰雪大世界还将推出公安民警和消防员凭有效证件免费游,另外将与梅山湾沙滩公园联合推出年卡优惠活动,迎接五一小长假和暑期客流高峰的到来。

  受春节免费开放等因素的拉动效应,第一季度九峰山旅游区客流量同比增长15.2%,旅游收入同比增长67.7%。宁波国际赛道则通过广泛开展研学、培训、团建、专业试车等活动,吸引客流2.1万人,同比增长约26%;总收入600余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0%。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