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工程学院“王明康楼”揭牌
北仑乡贤再报桑梓
2023-04-11 09:43    记者 范晓磊 陈诗卉 通讯员 唐令伟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陈诗卉 通讯员 唐令伟)近日,由“浙江省爱乡楷模”“宁波市荣誉市民”王明康先生长女王慧飞女士捐赠500万元人民币,并以其父亲名字命名的宁波工程学院“王明康楼”揭牌仪式在风华校区举行。

  仪式上,宁波工程学院校长邵千钧向王明康家族颁发捐赠证书、赠送教学楼模型,并为王明康先生颁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聘书,为王慧飞女士颁发名誉理事聘书。

  王慧飞表示,正是良好的慈善家风与“宁波帮”文化,带动了王氏家族参与到慈善事业中。作为年轻一辈,要继承和发扬老一代“宁波帮”报效祖国、造福桑梓的光荣传统,赓续老一辈人的慈善公益事业,为祖国和宁波的建设增光添彩,并带动下一代继续贡献力量。

  据介绍,王明康先生祖籍北仑新碶,后旅居香港发展事业。虽历经创业艰辛,但爱国爱乡、造福桑梓之心不变。自1992年以来,王明康先生一家怀着对家乡深深的眷恋之情,先后捐建北仑长来幼儿园、中小学教学楼、综合楼,福利院以及宁波大学教学科研大楼、宁职院留学生楼等一批社会公益项目,捐资总额折合人民币超4000万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