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精准发力 为推进“双一流双示范”提供强有力审计保障
方飞龙出席
2023-04-10 15:08    记者 曾丹华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曾丹华 成百舸 林思谕)4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潘银浩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持续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审计保障。

  方飞龙、周成钢、王恩胜、屠斌斌、朱晓雄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时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以及全省、全市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汇报并审议了有关工作;部署了2023年全区审计工作。

  潘银浩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北仑区审计领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抓落实的“利器”、反腐败的“利剑”、保安全的“卫士”。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我区全面对标对表奋力推进“双一流双示范”的起步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针对今后工作,潘银浩强调,全区审计机关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性,善于从政治角度看待和判断审计问题,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用实际行动彰显审计部门对党的绝对忠诚、绝对负责。要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精准性,围绕中心大局,聚焦园区整合、“六促六优”专项行动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求,紧盯政策精准落地、资金提质增效、权力规范运行、民生福祉保障,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用审计成果增强共富成色。要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长效性,以“七张问题清单”为关键抓手,健全整改全过程管理机制,一体推进揭示问题、整改落实、动态清零,跑出数字赋能“加速度”,画好协审联动“同心圆”,答好问题整改“新考卷”,不断打造省级整改示范案例。要着力提升审计队伍的专业性,落实落细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三立”要求,结合下半年开展的主题教育,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确保审计结论经得起历史检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