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夜经济”激发消费新动力
2023-04-10 10:47    记者 仇维杰 通讯员 张超伶 叶灵

  本网讯(记者 仇维杰 通讯员 张超伶 叶灵)“繁荣夜经济,更好地推动城市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发挥的作用,让城市烟火更兴旺,人民生活更幸福。”白天体育赛事的余热还未褪去,夜市活动的热潮再次袭来。4月7日晚上,海天文体中心“烟火气”弥漫。晚上6点半刚过,这里的海立方美食城广场灯光闪烁,人流络绎不绝,有三五好友结对而来,有年轻情侣牵手同行,还有一家人东瞧西看,整条夜市烟火气十足。这里不仅聚集了其他地方的小吃美食,还有油赞?、梨膏糖、?汤圆、灰汁头等宁波特色美食。

  近年来,新型夜市不断涌现,受到居民,尤其是年轻人的欢迎。小港街道兴办了形式多样的集市、夜市,不仅升腾起“烟火气”,激发了居民消费活力,也让摊主劳有所得,创造更多财富和价值。

  “晚上想找个小吃摊,知道这里有夜市,一下班我们就来这里了。”家住附近的一位居民说。周围食客也说,这里交通方便,小吃摊也干净卫生,晚上正好和朋友或家人一起坐下来慢慢品尝美食。

  “夜市的开张,让我们白天和晚上都有了收入,希望大家有空都能来夜市逛逛,也希望街道之后能多开办几个这样的集市。”烧烤摊的张大叔一边说一边麻利地烤串。“既能让食客品尝我们家乡的美食,又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赚钱机会,真是一举两得。”来自长沙的李女士的喜悦心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本次海天文体中心味美星光美食潮玩节将持续至4月11日,为期5天。除美食外,夜市还有不少传统手工艺品,如竹编、风车、手工编织等。这里也是孩子的天堂,有蹦蹦床、套娃娃、打气球、海洋球乐园……不是传来孩子的欢笑声。

  小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夜市对街道经济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今后街道将根据辖区居民、商铺、摊主的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夜经济”,增大流量,让小港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财气“旺”起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