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贺威平在调研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发挥代表作用 以人大监督之力 助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4-10 10:47    记者 周佳贝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4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在调研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人大监督之力助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艳参加调研。

  贺威平一行首先调研了宁波聚富农业有限公司的鱼菜共生基地,了解了基地的养殖品类、经营模式、产业生态链等情况。贺威平指出,要注重衍生产品打造,注重品牌培育,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运作模式。

  在北仑灵岩兰花经营专业合作社,贺威平一行参观了合作社培植的兰花、松类等微型盆景,了解了合作社的经营现状、运作模式以及花卉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他指出,要立足本地情况,优化花卉产品结构,提升花卉品质,走差异化路线,把花卉产业与农文旅相结合,延伸花卉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就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就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贺威平对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首次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北仑区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潜力大、提升空间广阔,要坚持目标导向,立足自身优势,精心谋划部署,因地制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打造具有北仑辨识度的特色亮点品牌。

  贺威平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现代农业和新型农业经济;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强资源统筹,在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中做好农旅融合文章,高水平推进农业农产转型升级;要注重人才培养,强化科技支撑,依托科技和人才要素,不断提升农业农村发展动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