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用音乐实现心中梦想 
2023-03-31 09:16    

  本网讯(记者 陈诗卉 范晓磊)《让老去的心再一次年轻》这首歌在抖音平台上使用量有100多万,播放量12亿多次。作者程雪水,是一名琴行老板,一个新北仑人。

  “来北仑16年了,之前走南闯北也感受过很多城市的风景。来北仑是2007年,在这里,我看到了山海相连,感受到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也感受到海港城市的日益进取,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音乐爱好者。”程雪水说。

  原先他在他姐夫的工地上班,但心中一直有个音乐梦,几乎业余时间都用来玩乐器,特别是和北仑的音乐人在一起后,除了吉他,还学会了其他一些乐器。2011年,他开设了“启程”琴行,十几年来培育出近千名学生。最让他引以为豪的是有的学生组建了自己的乐队,有的考入了中央音乐学院。程雪水也获得浙江省现代嘉年华大赛优秀教师、浙江省音乐考级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

  程雪水已创作出20多首励志歌曲,2011年还和几个好哥们组建了自己的“一路启程乐队”。除了原创歌曲《让老去的心再一次年轻》在网络上走红,歌曲《愿我们更好》也在北仑抗疫歌曲征集中获得优秀奖。近几年来他还担任“中国新歌声”北仑赛区评委、“中国好声音”宁波赛区特约评委导师等。

  “十几年里见证了北仑突飞猛进的大发展,我也拥有了自己的乐器中心。在这里我遇到了缘分,如今也儿女成双。”程雪水说。

  事业爱情双丰收,程雪水用音乐撑起了自己的小家。年少的音乐梦想,在北仑实现。面对未来,他充满希望地说:“如今的北仑青春绽放,经济腾飞,让我在奋斗的路上有了更多动力,未来的北仑会更精彩,在北仑有干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