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召开港航服务业百日攻坚出征誓师大会
迅速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热潮 
2023-03-31 09:16    

誓师大会.jpeg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成百舸 林思谕 通讯员 顾凤南)风劲潮更涌,快马再加鞭。昨日上午,北仑召开港航服务业百日攻坚出征誓师大会,依托港口“硬核力量”发出“集结出征”动员令,吹响了招商引资冲锋号,迅速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工作热潮。

  北仑是世界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的核心港区所在地,依港而生、因港而兴。经过多年发展,北仑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港口物流服务体系。截至目前,我区共有港口经营企业55家,但当前港口功能仍以物流枢纽通道为主。如何更好地将围绕港口产生的业务流量转化为落地数据,一直是困扰各大港口城市的难题,也是摆在北仑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开展港航服务业百日攻坚行动,既是落实区委主要领导要求,加快推进我区港航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也是完成全年发展任务,推进区域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本次港航服务业百日攻坚行动贯彻落实全区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大力发展港航服务业作为“一流强港”、“一流强区”建设的重要抓手,迅速构建“1333”工作体系(1000亿营收、3大组别、3大机制、3大保障),从3月底开始开展港航服务业百日攻坚行动,决战一百天,奋战二季度,决胜全年度,集中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进北仑港航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成立北仑区(开发区)港航服务业百日攻坚小组,精准对接394家目标企业,力争新引进港航服务企业全年营收超1000亿元,新招引总部型航运企业(集团总部或总公司、区域总部、职能总部)、船舶管理公司、普通航运企业、船货代企业和港航衍生业相关企业20家以上,新增运力22万载重吨以上。切实以高质量的招商引资成果,助力北仑建设“一流强港”、“一流强区”。

  现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成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屠斌斌为大宗干散货商贸板块攻坚组、大宗液散货商贸板块攻坚组、其他商贸板块攻坚组、船公司及代理板块攻坚组、港航衍生业板块攻坚组等5个攻坚小组及落地服务组授旗。

  战鼓已经擂响,闻令发起冲锋。接下来的一百天,全区5个攻坚小组将出征大江南北,开展线下推介、小分队拜访等活动,实行挂图作战,定期亮晒落地项目成效,努力实现项目招得进、落得下、发展好,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

  会后还邀请了宁波市投资促进署副主任李旭君为攻坚小组开展出征前的业务培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