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大榭:春天最美的樱花课堂
2023-03-30 10:42    记者 黄颖 通讯员 王裕芬 李崇高

  本网讯(记者 黄颖 通讯员 王裕芬 李崇高)每年三月,大榭第一小学里的樱花如期开放,同时也迎来了最美的樱花室外课堂。

  一大早,樱花树下就飘来阵阵翰墨香。原来是墨舞水榭书法社团的同学们趁着春光,穿着汉服,在樱花树下书写汉字,一笔一画,美景如画。这便是最生动的春天里的课堂。

  学校国画社团的学生则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欣赏樱花变化的美景,绘出春天的变化。校园里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这是一堂特别的室外美术课。

  大榭第一小学利用学校的樱花,打造弘扬传统文化的樱花节,有樱花写真、樱花课堂、樱花吟诵、樱花书画、樱花汉服等系列活动。春天的课堂有花为伴,有蝶为伍,让学生在春天里感受传统文化,感受美的事物,领略四季的美妙,这是大自然课堂的馈赠。

  1000多名学生从小学开始,每年和樱花树一起拍写真留念,成为小学阶段最珍贵的成长照片。这样的活动已经持续了8年。学校老师用时三天三夜时间延时拍摄樱花的开放过程,从含苞待放到朵朵盛开,用视频记录,盛情邀请全校师生见证最美的花景,在樱花盛景下绽放最美的笑脸,拍出最美的照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