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搭建技能交流竞赛平台
产业竞技联盟让能工巧匠脱颖而出
2023-03-30 10:42    记者 包晔 通讯员 史楚钊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包晔 通讯员 史楚钊 支倩君)近日,由霞浦街道总工会、物流园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的“龙和杯”职业技能大赛——叉车技能大比拼,在龙和仓储的堆场上火热开赛。参赛选手根据比赛指令,细心操作,动作流畅自如。

  在本次活动中,霞浦街道总工会与物流园区总工会共同成立了“产业竞技联盟”,联合辖区几家企业的工会委员会,共同为园区职工技能提升出谋划策,使技能提升走上快车道,推动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比赛的每个项目都规定选手的叉车轮胎不能压线、出线。这就要求选手不光要熟练操作叉车,还要做到精准放置物品。在你来我往的对决中,老员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展现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新进员工也不甘示弱,崭露头角。

  随着选手曾师傅的最后一枚硬币落桶,一旁观战的技术工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同为叉车技术工人的谢师傅称赞道:“太稳了!这么小的硬币能这样精准地叉起、投放,还要保证时间和准确率,回头我要向曾师傅请教一下操作方法。”

  如何让更多产业工人成为能工巧匠,一直是霞浦街道总工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开展技能竞赛不仅为职工切磋技艺搭建了交流平台,还带动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积极性,提高职工职业技能水平。

  “园区内有物流企业120家,叉车工人有1000多名。我们始终关心每一位产业工人的技术提升与个人发展。”物流园区总工会主席、物流工业社区党委书记丁慈英说,通过技能竞赛“练兵场”,赋能产业工人由“工”变“匠”,匠心铸就产业工人队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