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委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仑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牢记殷切嘱托 不负深情厚爱
以感恩之心奋进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潘银浩主持并讲话 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出席
2023-03-29 22:07    记者 曾丹华 严健中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曾丹华 严健中 林思谕)春风化雨,万物生长。3月29日下午,北仑区委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全区上下牢记重托、感恩奋进,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全力推进“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奋力书写北仑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用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和厚爱。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等出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文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康红磊、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沈磊到会巡听指导。

  与会人员共同聆听了市委党校校委委员钟春洋教授所作的《八八战略在宁波的实践》主题讲课。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调研北仑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方飞龙、冯伟业、任锦群等围绕营商环境和法治化、“两场一仓一中心”服务一流强港、加快推进大宗资源基地建设等主题作交流发言,其他区领导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是推进“两个先行”“六个之都”和“双一流双示范”建设的总指引,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率先行动、率先破题的总遵循。要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要从“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中,厘清优势所在、正视短板差距、找准打法路径,以感恩之心奋进之力做好贯彻落实,争做“勇挑重担、做大贡献”的先行者。

  会议强调,高质量必须要体现高站位。要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做到对标看齐、笃信笃行,在紧跟核心上矢志不渝、在牢记嘱托中感恩奋进、在接续奋斗中勇毅前行。要进一步强化感恩意识,铭记殷切嘱托,按照既定思路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一项一项见行动、一件一件抓落实,应对变局、打开新局、创造胜局,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北仑经验、北仑打法,把总书记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高质量必须要立起高标准。北仑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地和省市经济发展主阵地,必须要在高质量发展上敢于立潮头、勇于先突破、善于闯新路。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全力克服北仑发展过程中的转型之难、突破之难、共享之难、实践之难,拿出真功夫、解决大难题,使北仑的高质量发展更加清晰、更加科学、更加可感可行。

  高质量必须要彰显高能级。要以科创提振高质量发展动能,强化平台关键支撑、企业主体地位和人才创新活力;以优势积蓄高质量发展胜势,打造一流港口城区、一流产业高地和一流开放窗口;以项目夯实高质量发展基底,用好“大招商”机制,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强化人才服务、助推企业上市;以共富展示高质量发展成果,提品质优环境、提水平优治理、提档次优供给;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指导。着力强化创新“第一动力”、打好改革“关键一招”、走好开放“必由之路”,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不断开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

  高质量必须要树立高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善谋全局、善抓大事、善闯新路、善于斗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到改革发展最前沿、项目推动最吃劲、群众呼声最强烈、矛盾问题最突出的地方和领域开展调研,把握大势、突破重点,敢于碰硬、一抓到底,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以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