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打造“15分钟”集卡生活圈
2023-03-29 10:27    记者 包晔 通讯员 叶晶晶 胡静亚

  本网讯(记者 包晔 通讯员 叶晶晶 胡静亚)“师傅你好,我们是芦江工业社区的工作人员,我们社区正在打造集运基地美好生活圈,麻烦您帮我们填写一下需求调查问卷。”3月28日上午,柴桥街道芦江工业社区走进北仑集运基地开展“问需卡友·按需服务”卡友需求调查活动。

  宿舍楼里,卡嫂李月芹正在认真填写问卷,她说:“我上个月刚刚退休,正想着怎么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如果文化活动中心能开放是好事啊,以后卡嫂们就有地方唠嗑了。”

  芦江工业社区志愿者在集运宿舍楼下,通过设摊面对面交流、线上问卷填写等方式,就基地内的活动形式、就业情况、人居环境、消防安全等内容展开调查。工作人员向卡友们逐一介绍本次调查的意义,并希望卡友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给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部分小朋友及其家长希望可以拥有长期开放的儿童活动区或阅读室,给小朋友们带来更多的阅读时光和娱乐交流的机会。退休的老人更关注文化娱乐活动,希望能通过社区的平台帮他们搭建属于老年人的交友圈。集卡司机则更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希望能有定期的医疗志愿服务,让自己在辛苦赚钱的同时,也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经统计,本次活动社区共发放调查问卷表200 份,收回有效问卷近150份,并对调查问卷进行逐项统计、归纳,形成需求清单。接下来,芦江工业社区将依托集运基地党群服务阵地,把更多的社区服务集成导入,保障广大卡友不出基地,就能满足日常生活所需,致力打造“15分钟集卡生活圈”,让服务卡友和基地自治的“最后一公里”织得更牢更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