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民生议事堂:议出家门口的“小幸福”
2023-03-29 10:27    记者 黄颖 通讯员 王艺

  本网讯(记者 黄颖 通讯员 王艺)沐浴着小雨,大榭松止公园的郁金香分外娇艳。近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格长代表、企业代表、居民代表等齐聚松止公园清远亭,一场别开生面的“民生议事堂”拉开了序幕。

  与会人员立足自身和实际需求,重点就“近期区网格内出现的电信诈骗 事件”“企业能否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或灵活就业等工作”等问题集思广益,金海丰社区张银燕书记提出了“希望联合企业实现岗位进社区,在社区内打造岗位点,帮助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缓解个人创业难、企业招工难”的意见,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同。企业代表振诚矿表示会尽可能发动辖区企业积极配合社区,画大共富“同心圆”。

  会上还商议了老旧小区改造、反诈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人大代表王善明介绍了其他社区老旧小区改造的治理经验,给社区提出了“要因地制宜优化方案,要充分尊重居民的意见,要全面准确解决小区的痛点、堵点、难点,让老旧小区改造更符合居民的实际生活需求,更具个性化和人情味”的建议。网格员代表梅君威向大家分析了近期反诈工作形势,介绍新型电信诈骗的方式、特点、常用手段等等,建议多方联动加强宣传力度,携手营造共同反诈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大榭街道坚持打造“亭台楼阁”党建风景线,依托“民生议事堂”,积极拓宽资源,挖掘辖区单位等多方力量,为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出谋划策,为社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让民主协商的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让协商成果进一步能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小幸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