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潘银浩主持
2023-03-27 18:24    记者 曾丹华 严健中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曾丹华 严健中 林思谕)3月27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同各国政党一道推进现代化事业、促进全球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习近平总书记复信雅典大学维尔维达基斯教授等希腊学者,祝贺中希文明互鉴中心成立,体现出我国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展现出交流互鉴、开放包容、重视合作的中国态度,为促进各国间了解合作起到示范榜样作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复信希腊学者的复信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回答现代化之问的5点主张、关于促进人类社会现代化的中国贡献、全球文明倡议的深刻内涵,把北仑各项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坚决扛起对外开放先行地的使命担当,依托经开区、自贸区、综保区建设,深化与“一带一路”、RCEP等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特别是要抓住中东欧博览会、亚运会火炬传递等重大活动契机,建立健全对外人文交流合作机制,不断丰富交流内容、拓展合作渠道,促进港口文化、海丝文化深度融合、全球传播,奋力展现“中国之治”的北仑风景。

  会议还审议了《2023年北仑区、开发区党(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意见》,听取关于《中共宁波市北仑区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