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成立企业上市“加油站”
2023-03-27 09:35    记者 周佳贝 仇维杰 通讯员 焦程

加油站.png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仇维杰 通讯员 焦程)3月24日,北仑区企业上市“加油站”揭牌仪式暨拟上市企业培训会在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副区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程展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贺威平、程展为企业上市“加油站”揭牌。来自金融、法律等领域的专家被聘任为企业上市“加油站”的“上市助力员”,他们将发挥各自优势为企业提供专业指导,助力优质企业上市,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立企业上市“加油站”,是区人大常委会聚焦“三个一号工程”,助力“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助推“双一流双示范”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作用的一项有益探索;更是构建新型基层民主单元,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一项创新实践。

  企业上市“加油站”是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与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成立的新型人大代表履职平台。重点服务拟上市企业和有其他上市意愿的优质企业,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凝聚多方力量,便于企业与各界专家之间、企业之间深度交流与长期合作,实现长期、多方共赢,助推优质企业上市。

  “我们不仅邀请人大代表中的上市企业负责人面向辖区企业分享上市经验,提升企业家上市积极性,还会同步开展资本市场座谈会、企业互访、考察学习等各类活动,营造浓厚上市氛围。”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负责人说,接下来,企业上市“加油站”将组织各行各业人大代表进社区入网格、访园区到企业,排摸上市后备资源,帮助企业理清堵点、痛点,破解上市难题,并同步开展相关专题调研,把人大经济领域监督工作与助企上市相结合,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