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企业也可以有大梦想
杜项立:总书记的鼓励坚定了我的选择
2023-03-27 09:35    记者 谢 挺 鲁勇辛 通讯员 顾维娜

杜项立.png

  本网记者 谢 挺 鲁勇辛 通讯员 顾维娜

  “三年了,日子过得真快。”3月15日,在宁波爱可森电子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杜项立刚坐下,聊起的第一句话就提起了自己的感受,“三年前的那次与总书记见面,至今仍是记忆犹新。”

  杜项立清晰记得,2020年3月29日,在模具园区展厅,他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自己对汽车产业的看法:“中国一定会引领新能源和智能5G汽车市场。”

  总书记点头赞许:“讲得很有信心啊!”

  这份信心来自当时杜项立对于整个行业的判断,尽管当时他的企业新能源订单还只占公司年销售额的10%。

  小企业也可以有大梦想,带着这份鼓励,爱可森主动拥抱新赛道,现在,企业新能源订单已经占到了年销售额的七成,预计到2025年,企业销售额将实现翻一番。

  杜项立是个典型的“85后”,穿着时尚,走路带风,说起新能源车市场,滔滔不绝。爱可森这个名字也是他亲自选的,来自英文“Action”的翻译,这也成了企业的文化核心,意为重行动,多探索。

  而他也是这么做的。在总书记为其点赞后的日子,杜项立把这份鼓励记在心里,默默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

  作为传统燃油车加油口盖供应商,爱可森积累了丰富经验,仅每月稳定供应2万辆速腾汽车加油口盖件这一项,就让企业位居该细分领域的前列。

  但在新能源车领域,当时企业还只是个“新兵”:仅仅是比亚迪一款新能源车的备用供应商。但不甘心的杜项立一直在寻找突破口。

  2020年底,机遇悄然而至。该款比亚迪主供应商供货周期出现了滞后,爱可森紧抓这个转正机会,在原先需要6个月的研发周期,承诺2个月时间内完成,在比亚迪的共同参与下,企业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这也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肯定。2021年,伴随比亚迪的扩产,新款车型的订单开始一个个交付给爱可森。一点突破,多点开花。截至目前,企业已经成为多款新能源车的主要供应商。

  当初企业的愿景,正逐渐变为现实。

  “现在,我更有信心了。”回望历史,总书记的鼓励就像一盏明灯,更加坚定了杜项立的选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