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捐款建房、爱心义诊、改造院落……
这场爱心接力仍在继续
2023-03-24 09:56    记者 包晔 通讯员 叶晶晶 林芳洁

blxqsk0324002_003_01_b.jpg

  爱心人士走访慰问胡德明(右二) 

  本网讯(记者 包晔 通讯员 叶晶晶 林芳洁)“德明,看到你现在住进了亮堂的新房子,身体情况也变好了,我们真为你高兴,接下来我们再一起努力,把你家的院子改造一下,相信你家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王家麓经济合作社支部书记王素娣握着该社困难群众胡德明的手说道。

  3月22日,区统战部、柴桥街道民政办及“中国好人”钱树德带着爱心团队,再次来到王家麓社困难群众胡德明的家,筹划着要为他的新房子修整一个干净的小院。同时中共北仑区人民医院第六支部的医生也上门为胡德明进行了全面义诊。

  芦源社区王家麓社是柴桥街道人口最少的一个村庄,全社在册人口只有219人。就是在这个小小的村庄里,前年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2021年,区民政局、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发现了患重病、生活困苦的胡德明一家,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积极与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对接,并邀请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和企业爱心人士到现场评估,并多次座谈,为胡德明一家发起了改善住房条件的捐款活动。与此同时,芦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王家麓社党支部也积极发动党员群众给胡德明家捐款建造房子。

  在王家麓社党支部书记王素娣的操持下,2022年4月,胡德明的新家建成。住进亮堂的新家后,再经过近一年的积极治疗,胡德明的身体状况有了明显好转。“谢谢组织和领导对我们的关心,能拥有这么一个新家,是我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谢谢大家。”胡德明的妻子林昌琴连声道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