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连续两年获省共富示范区考评优秀
2023-03-23 09:38    记者 毛飞英 通讯员 俞炜

  本网讯(记者 毛飞英 通讯员 俞炜)近日,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绩效考核评价结果,北仑区连续第二年获得优秀。

  近年来,北仑区按照省、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部署,紧扣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了一大批标志性成果,涉及压铸模具产业集群、集成创新跨境投资贸易便利化制度等多个方面。

  北仑区谋划出台行动方案,迭代升级系统架构,构建完善工作机制,聚焦重大改革工作跑道,在探索未来社区试点治理新模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一批重大改革实施方面取得新成就,不断推进共同富裕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打造产教融合生态圈,系统实施“在仑暖养”工程,开办全市首家“公字头”托育园……北仑区探索了一批共富创新模式。2022年,北仑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169.2亿元,蝉联全省第一,全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7万元,比上年增长3.9%,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取得阶段性成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