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赓续新时代雷锋精神 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
王建波调研指导新碶街道“民生议事堂”活动
2023-03-23 09:38    记者 周佳贝 仇维杰 通讯员 黄宇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仇维杰 通讯员 黄宇)昨日,新碶街道2023年首期“民生议事堂”活动在爱心公园开展,围绕“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助力‘六促六优’发展大局”这一主题,来自街道政协联络委、工商联界别组、群文花开委员工作室的委员们和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企事业单位代表等围坐一堂协商互动,共同出谋划策。区政协主席王建波,区委常委、新碶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昕参加活动。

  活动听取新碶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街道致力于将志愿服务与书香共富、农耕文化、文明城市建设等地域特色、重点工作相结合,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志愿服务新阵地。

  与会人员立足自身和北仑实际,就进一步强化志愿服务阵地建设、提升志愿服务能力水平、加大志愿服务品牌推广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优化志愿服务工作开拓思维、链接资源。

  王建波表示,此次协商议事活动选题准、氛围好、建言实,取得实际效果,达到了聚智献策,凝心聚力的目的。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为志愿服务注入时代内涵。要多措并举推动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抓住“双一流双示范”建设这一切入点,积极吸纳专业人才建强志愿队伍,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更加精准高效地为民解忧、惠及于民。要着力推动政协组织发挥专业优势,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要进一步深化“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积极开展主题活动,整合提升平台功能作用,拓展价值内涵,打通政协服务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