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3 09:38    通讯员 黄宇 记者 舒一展

  本网讯(通讯员 黄宇 记者 舒一展)3月20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军传达有关精神,区政协副主席汤黎明、贺波、郭志昂,秘书长邱海国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系列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政协委员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区委贯彻意见上来。要强化担当作为,紧扣中心大局提升协商建言质效,围绕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市委“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和区委“双一流双示范”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请你来协商·助力‘六促六优’再深化‘三争三强’再攀高”活动,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担当和作为。要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三个重要”作用,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把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等各项活动中,引导委员有的放矢地做好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切实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进政协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好“平台品质提升年”“履职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化“请你来协商”、委员工作室、“民生议事堂”等履职平台建设,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北仑的新实践新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