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从北仑出发的20箱衣物穿到了北川孩子们的身上
2023-03-22 10:09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叶一雯 杨阳

  本网讯(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叶一雯 杨阳)“这件衣服我穿起来很帅气!”“我感觉这件衣服很特别,像是带给了我力量,刚刚我投篮,连续进了8个球!”……

  上周五,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那山成长营妈妈农场里的孩子收到了从浙江宁波北仑“远道而来”的“礼物”——区实验小学师生捐赠的20箱衣物。周一,那山成长营的孩子们都穿上了新领到的衣物来到学校。幽静的大山里,孩子们手捧课本,在教室里,在走廊间早读,清脆悦耳的朗朗书声在校园回荡。

  那山成长营位于离北仑2200多公里之外的四川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生活条件较为艰苦。为给四川北川大鱼公益组织帮扶的那山成长营里的小伙伴送去温暖,3月3日,北仑区实验小学举行了“雷锋精神同传递,我与那山共成长”爱心捐衣活动,师生们踊跃参与,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捐赠了230件衣物,其中有些是全新的衣服。经过清洗消毒,师生们将衣服仔细折叠整齐并装入袋中,运往四川北川。有同学还写了爱心卡片放在里面,为远在四川的小伙伴们送上祝福。

  看着孩子们穿上了来自“千里之外”的新衣,大鱼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也深受感动,“感谢学校,在北川降温的今天,孩子们穿上了新衣,那笑脸发自内心!”志愿者将孩子们穿上衣服的照片、视频和感谢的话语通过网络发送给了北仑区实验小学师生。看到视频里那山的孩子穿着收到的衣服,微笑和幸福溢于言表,区实验小学的师生们也激动万分。

  “看到我们学校的孩子踊跃地献爱心,在活动中认真地封胶带、贴名单、搬箱子,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活动已经结束,但奉献爱心对我们的意义是重大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样的活动中,学会帮助他人,在今后的生活中,传递更多的爱与温暖。”学校副校长陈红珠告诉记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