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3-03-22 10:09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孔思咪

  本网讯(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孔思咪)“蛋黄液和白糖的比例一定要按照标准来,否则搅打过后口感会受影响”“第一次亲手做护手霜,感觉很神奇”……3月20日下午,一场关爱社工的公益活动正热闹地进行着。

  据悉,这是区民政局举办的北仑区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中的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从激发动能、提升形象、舒缓减压等方面入手,旨在让社工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得到认同感和支持感,进行自我调整和提升。活动安排了烘焙、手工制作、瑜伽三堂公益课,邀请了来自街道、社区、机构近40名社会工作者参与其中。

  瑜伽课堂里,社工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舒展着自己的身体,并相互之间帮忙纠正姿势。“在这场活动中遇见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同行,不仅可以交流工作,还可以交流瑜伽这项共同的兴趣爱好,我觉得很充实,收获感满满。”来自新碶街道的社工说。除了课堂上的收获外,她还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自己得到了解压和充电。“平时都是我们关爱群众,今天我们也成为了被关爱的人群,我把这份关爱继续传递给群众,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北仑区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将以第十七个“世界社会工作日”为契机,以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为主线,开展为期10天的系列活动。除了关爱社工外,区民政局还将通过全屏宣传、考核动员、案例征集等多种形式,传播社会工作知识、宣扬社会工作理念,并借此机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社会工作发展。

  “经过几年发展,社会工作已逐步成为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工作方式,社会工作的认知度、社工服务认可度、社工队伍尊崇度也在逐年提高”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在全区范围内逐步建立起一支队伍稳定、机构强大、能服务多方领域的本土化、专业化社工队伍,实现服务为民、服务于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