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鱼治水水更清”
北仑放养10万尾鱼苗迎世界水日
2023-03-22 10:09    记者 郑家齐 张煜挺 通讯员 索向鲁

  本网讯(记者 郑家齐 张煜挺 通讯员 索向鲁)3月22日是第31个“世界水日”。21日上午,北仑区五水共治办、北仑区农业农村局、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新碶街道办事处、宁波北仑岩东水务有限公司、北仑区环保志愿者大队联合开展纪念第31届世界水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放养鱼苗活动,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在北仑区中心广场西侧的活动现场,150余名志愿者将10万尾鱼苗投入东泰河中,这些小鱼将踏上一段美妙的治水之旅,它们肩负着河道清理的重任,助力“清河、净河、美河”。此后,志愿者们乘船来到东泰河中放养鱼苗并清理河道中的漂浮垃圾。

  据了解,此次放养的鱼种主要为白鲢鱼、花鲢鱼、鲫鱼和草鱼,共计10万尾,它们以水中的藻类及浮游生物为食,能够有效防治水体富营养化,调控底层生态环境,实现生态良性循环和水环境平衡,从而达到以鱼洁水、以鱼治水的效果,今年全区预计放养鱼苗200万尾。

  “我们今天举办水法宣传活动,目的是唤起老百姓爱水节水的良好习惯,加强我们河道生态环境的保护,为我们北仑现代化港城示范区的建设贡献每个人的一份力量。”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史晨明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