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制扇至美 诗意春分
戚家山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居民生活
2023-03-22 10:09    通讯员 曹琭 包鹏超 记者 杨亚妮

  本网讯(通讯员 曹琭 包鹏超 记者 杨亚妮)春分日,戚家山街道蔚斗社区在春山培训学校开展了“制扇至美 诗意春分”春分节气永生花团扇制作活动,传承民族文化、展现民俗风情、凝聚民族力量。

  上午9点,大家都准时到来,还有几位居民穿上了民族服饰。志愿者先介绍了团扇的历史背景,常见形态以及美好寓意。随后,老师给大家发放了空白扇子、干花和各种辅料工具。

  构图、分类、粘贴……制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大家在制作团扇时,互相讨论交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朵朵干花、一片片绿叶在小小的团扇上展现出了独特风采,扇面瞬间花团锦簇,每一面都那么别具风情、摇曳生辉,大家开心地拿着作品合影留念。

  “春分这天也是咱们的诺鲁孜节,以前都是小家庭为单位,今年大家一起,热闹了很多,感谢社区的安排,今天玩得很开心。”住在蔚斗新村二区的维吾尔族姑娘古丽加玛尔高兴地说。

  春分节气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更让大家感受了浓浓的春意。“今后社区将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群众文体活动,让广大居民切实体会到社区为民服务的用心和温暖。”蔚斗社区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