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暨抓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专项述职会召开
2023-03-21 10:59    记者 宣浩峰 李迎春 通讯员 乐科奇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李迎春 通讯员 乐科奇)3月20日下午,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暨抓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专项述职会召开,回顾总结2022年全区组织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组织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历经磨砺而保持定力,应对变局并开创新局,在推动“两个维护”扎根铸魂、干部队伍系统重塑、基层党建整体跃升、引才聚智提档升级、护航保障示范争先上取得了新成效,交出了一份份沉甸甸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是省委“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市委“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的领航起跑之年,也是区委建设“双一流双示范”的接力奋进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遵循,以落实省委巡视和市委提级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持续推进北仑区、开发区深度融合,着力锻造堪当现代化重任的干部队伍,高标推进基层党建迭代跃升,加快建设人才发展创新高地,不断筑牢忠诚之基、锻强干部之能、提升治理之效、激活创新之源,为努力谱写“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崭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全区组织系统要聚焦“四个势”、突出“四个先”,重点抓好聚焦“两个维护”提升政治铸魂新境界、聚焦铁军锻造提振实干担当新动能、聚焦后继有人优化链式培养新路径、聚焦规范高效激发公务员队伍新动能、聚焦“两个功能”引领基层治理新迭代、聚焦凝聚引领擦亮两新党建新名片、聚焦融入融合打造人才首选新高地、聚焦改革赋能塑造人才生态新优势等八个方面工作,奋力扛起“当先锋、争先行”的使命担当。扎实开展“强基赋能·赛绩争先”行动,以“争”的意识、“强”的担当,全身心投入组织工作事业,用实际行动展现组工干部的先锋本色和先行亮色。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组织工作先进名单。各街道组织委员围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主题进行专项述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