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深学细悟感真知 奋楫笃行启新程
——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侧记
2023-03-21 10:59    记者 支鸣飞 通讯员 陈博

  本网记者 支鸣飞 通讯员 陈博

  春风激荡千帆竞,正是潮起扬帆时。在这春潮涌动、万象更新的时节,北仑区于3月6日至17日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分两批对所有区管干部进行了全覆盖轮训。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在“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给“关键少数”上好“关键第一课”,意义非凡。在集中脱产学习中,学员们参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集中自学,沉浸式深学细悟新思想、联系实际谋发展。

  上好政治课

  筑牢思想之魂

  舟行万里,操之在舵。参加研讨班的是全区的“关键少数”,他们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体,又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者、推动者。以“关键少数”示范领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引向深入。

  区委政研室主任匡新泉表示,此次研讨班提供了一场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盛宴,让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入,对北仑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加明晰。

  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视联网+视频”形式,集中收看了中央党校、省委党校专家学者带来的《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专题授课,进一步把握形势、厘清思路、晓识大局。

  “此次集中学习极为难得、收获极大,为大干‘开局之年’理清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工作动力,对推进省市决策部署和区委提出的‘双一流双示范’的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小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绍华表示。

  学好业务课

  锤炼过硬本领

  除了深入浅出的讲授、鞭辟入里的分析,还有求真务实的交流。在分组研讨中,学员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职责职能,踊跃发言、交流互动,互相对照、互相启发。而学员们的笔记本上,则写满了心得体会,标记了很多重点要点。如何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质效,大家胸有成竹、信心满满。

  攻坚勇进,干出一流业绩。开发区营商环境改革局局长、党组书记黄秦波表示,要聚焦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高水平开放、法治保障、要素保障等领域,推动一批具有北仑辨识度、改革首创性的标志性成果,形成更多“北仑经验”和“北仑模式”,持续提升“在北仑·营未来”营商环境美誉度和影响力。

  执政为民,实现人民有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委员李洪涛表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牢牢守住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四大“安全底线”,让市场监管工作成效在人民群众的感受和口碑中得到不断提升。

  走好新征程

  彰显北仑担当

  思路明确了,任务明晰了,关键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

  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这次研讨班为新起点,在深学细悟中强化政治忠诚,在力学笃行中坚定发展信心,在服务大局中践行使命责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统筹破难的驾驭能力、实干笃行的精神动力、迎难而上的斗争魄力,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守正创新、攻坚克难,争当“事业闯将”,勇当“开路先锋”,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仑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下一步,我区还将着眼“铸魂”“赋能”,统筹抓好全区各单位各部门普遍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决定》和省、市、区“新春第一会”作为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实施年度主题培训班次,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履职本领、专业能力。

  又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北仑广大党员干部将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奋力谱写“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崭新篇章。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