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童心河一”儿童工业研学启动
2023-03-21 10:59    通讯员 张汀 记者 王曾贤

  本网讯(通讯员 张汀 记者 王曾贤)“叔叔,这个钢琴好漂亮啊!”“老师,原来钢琴的琴键是这样做出来的呀,太神奇了。”近日,在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来自大碶街道派舍提香幼儿园的大班小朋友正在沉浸式体验参观钢琴的制作过程。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儿童的文化生活,大碶街道横河工业社区积极响应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要求,以“儿童眼中的工业制造”为主题,联合辖区儿童友好企业和派舍提香幼儿园推出“童心河一”儿童工业研学活动,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海伦音乐站是活动的第一站,也标志着“童心河一”儿童工业研学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钢琴制造的整个过程好多都是机器完成的,科技的力量真强大啊!我以后要成为一名科学家,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来自大一班的赵梦岚小朋友参观钢琴制造工序后激动地说道,稚嫩的话语中充满着对未来的期待。

  “我们辖区内有700多家企业,社区网格员通过多轮排摸,上门沟通服务,筛选出海伦钢琴、羚祐渔具、木星童车、立洋针织、创源文化等适合儿童研学的企业。希望通过进企活动,建立儿童研学孵化平台,让儿童感受家乡工业发展,体会科技魅力,注入大国制造的梦想,也进一步促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横河工业社区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