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区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凝心聚力 勇担使命 团结奋斗 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凝聚最大智慧和力量
王程主持 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出席
2023-03-20 20:21    记者 曾丹华 严健中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曾丹华 严健中 林思谕)3月20日下午,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会上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团结奋斗,努力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凝聚最大智慧和力量。

  王程主持,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等出席。

  潘银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对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作用、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历史方位、基本任务、方式方法,守正创新、务实担当,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潘银浩强调,要对照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新任务,同心奋进、同创未来,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聚焦“引力更强”,着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贯彻统战工作全过程全方面,领会精神、服务中心、凝聚力量,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众星拱月”良好局面。要聚焦“优势更大”,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协作共建、加强自身建设,引导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要聚焦“特色更足”,着力筑牢民族团结进步根基,持续擦亮民族工作品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高城市民族工作治理水平,让各民族群众在北仑留得住、融得进、过得好。要聚焦“水平更高”,着力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推进宗教中国化、治理法治化、整治常态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聚焦“覆盖更广”,着力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扩大覆盖范围、搭建平台载体、拓展网络空间,把更多统战成员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聚焦“发展更优”,着力推动民营经济跨越发展,助推民营经济稳进提质,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培塑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要聚焦“乡情更浓”,着力加强港澳台和侨务工作,深化各类交流交往,拓宽引资引才渠道,持续发展壮大爱国爱乡力量。要聚焦“服务更好”,着力建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认真落实“把一部分优秀人才留在党外”的要求,注重完善机制和培养使用,不断夯实统一战线事业长远发展的基础。

  潘银浩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推进争先创优、防范化解风险、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王程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服务大局,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贡献更多统战力量。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北仑辨识度的统战工作标志性成果。

  会上传达了全国和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区委组织部、团区委、新碶街道、大碶街道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