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这场展会燃起消费热情
2023-03-20 09:29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毛飞英 戴金栋 林思渝 成百舸 通讯员 刘 涛 黄丹霞 )春夏季服饰、精品箱包、床上用品、特色小吃……3月18日上午9点半,为期两天的2023年北仑区消费品展销会在华生国际广场拉开大幕,众多展位前人头攒动,多重优惠促销活动点燃了市民们的消费热情。

  “今天的活动真的太划算了,我一口气给娃买了7件衣服,用上消费券,才花了300多元!”一位消费者高兴地说道。

  提振消费

  展现“北仑制造”魅力

  作为工业制造大区,北仑企业生产的产品品类繁多,其中不乏和国际大牌合作的消费品,但由于这些企业都专注于外贸,优质产品常常藏在深闺无人识。为帮助企业拓展国内市场、提振消费信心,从2020年开始,宁波开发区商务局协同小港街道连续三年组织消费品展销会,向北仑、宁波市民推荐在北仑生产的具有国际同等水准的优质消费品,让市民充分体验“北仑制造”的魅力。

  和前两届相比,本届的规模更大、优惠更多、覆盖面更广!近万平方米展厅汇聚了近百家参展企业,包括箱包、服装、床品、文具、玩具、户外用品、母婴用品等,博洋家访、维科家纺、迪迪鹿童装、果壳、贝发、创源、挪客等热门品牌集体亮相。

  北仑的外贸企业吸金能力十足。“从早上开始,开单的手没停过,很多款已经卖空了!”宁波维宁纺织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怎么都想不到,会在这场展销会上遭遇“爆单”,感觉好极了!作为一家主营服装的外贸企业,由于境外消费市场疲软,让企业的订单锐减,“但我们来这里却感受到了强劲的消费力,也让我们这样的外贸企业转变了思路,有了新的发展方向。”

  为了给消费者搭建起很好的消费体验平台,展销会期间,北仑区还投入1700多万元消费券补贴。适用范围包括汽车、日用品、农特产品、进出口消费品等十余个品种,包括15万元的新秀丽专属消费券,45万元的消费品通用消费券。

  “这仅仅只是开始。”开发区商务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国际化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目标的指引和春节消费全面回暖的背景下,从年初开始,北仑就紧锣密鼓地加紧行动,锚定2023年年度“双促双旺”的目标,全力打造城乡一体、内外一体、生活与服务一体、制造与贸易一体的“市民促消费、企业促销售、城乡旺人气、生产旺市场”大消费新格局。

  具体来看,今年北仑将重点提升富邦、银泰、博地等现有商圈消费能级,重点发展网红经济、演艺经济、夜间经济、首店经济、“保税展示+线下自提”等消费新业态,力争到2025年限上零售业商品销售额达260亿元、引进首店100家。

  目前,北仑已经启动了新一轮的3000万元消费券发放,除了此次的展销会专用券外,还涉及零售、商超、餐饮、汽车加油、汽车消费、家电、文旅等方方面面。

  展销两旺

  多个点位排起长队

  启动仪式后,北仑区副区长任锦群一行来到展区开启购物之旅,期间时不时停下脚步与负责人交谈,鼓励企业积极思变、重振信心,打开国内消费市场。

  宁波维宁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展位内,10多个折叠衣架上分别挂满了短袖、长袖、牛仔裤等商品,款式新颖,颜色多样,价格在几十到几百元不等。任锦群询问了店铺负责人此次出售的产品类别、市场销售,并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

  在宁波泰戈金安全设备有限公司展位,店铺负责人正进行企业新款小家电的介绍,任锦群为企业与时俱进的举措点赞,并询问了小立锅、黑金方锅等产品的详细情况。

  “这个平时家里用着刚刚好,做活动也很实惠,我买一个。”任锦群当即购买了黑金方锅。任锦群还查看了新秀丽、品腿师商贸商行等多个展位,了解商铺运营情况。

  “前几天就在仑传上看到了展销会的宣传,今天特意空出来‘直奔’展销会。”市民林阿姨九点多就带着老公进场“血拼”,此刻大包小包里已经装了不少碗碟、衣服、雪花酥。

  只见宁波北仑瑞柏尔宏户外用品工贸有限公司展位的销售员拆开货箱,拿出商品供挑选。短短10分钟,一箱登山杆已销售过半。

  乐先生在货架上查看半晌后,最终购买了一根玫红色的登山杆,“家里有一根,但老伴也要用,今天刚好选一根送给她。”

  最受欢迎的是新秀丽箱包展区内的各类产品,拉杆箱、双肩包、单肩包……轻盈PC材质兼具防刮耐磨的特性,受到了现场市民的一度热捧。“很多人购买了300元套装,里面有大中小三个行李箱,还能参加全球联保活动。”新秀丽展会销售人员姚女士告诉记者,购买者众多,3月18日的箱包专属消费券,当天不到10点半就抢购一空,“19日我们会重新补货,继续发放消费券。”

  “感觉今年展销会人气特别旺,东西也很不错。”年年来逛展的林阿姨表示。

  本次展会除了“买买买”,还配套设置了当季北仑特色农产品、美食饮品、汽车、花卉等特色展区,吃喝玩乐一个也不落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