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个外地年轻人在北仑——
五年,买房落户遇到爱
2023-03-17 10:02    记者 范晓磊 陈诗卉

舒星源(左一)在现场收集调试设备的原始数据

  本网记者 范晓磊 陈诗卉

  舒星源是一名90后。2018年,他从2000多公里外的四川攀枝花来到北仑,成为宁波钢铁有限公司的一名基层员工。2019年初,“青年北仑”一系列惠民政策的推出,让他看到了在北仑发展的光明前景,随后在北仑买房落户,同时也在北仑收获了美好的爱情。

  师傅言传身教长技能

  2018年4月,大学毕业的舒星源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宁波钢铁有限公司,成为一名安全管理员。可此时的舒星源却很忐忑,因为他在大学学的是电气专业,对安全管理相对比较陌生。幸运的是,舒星源遇到了一位言传身教的好师傅。无论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师傅带着舒星源下工地进车间,一点一滴地滋润着他求知的心田。

  “我印象最深的是,在现场遇到不懂的地方,师傅就让我拿笔记下来,并利用业余时间查找相关知识,如果实在查不到再去问师傅。”舒星源说。正是在师傅的悉心指导下,舒星源的安全管理技能获得较大进步。由舒星源参与的两个重大项目建设,从项目开工到竣工,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

  “青年北仑”政策安了家

  2019年2月,北仑区印发《关于打造“青年北仑”的意见》,制定出台“青年北仑”十大政策及18个配套实施细则,提供涵盖青年最关注的就业、住房、婚恋交友等一整套“服务大餐”。舒星源是“青年北仑”政策的首批受益者。他在政策福利的帮助下,在北仑城区购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住宅。“虽然房子面积不大,但却更加坚定了我留在宁钢,留在北仑的信念。”舒星源说。

  有缘北仑来相会

  “青年北仑”政策的推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年才俊,纷纷来北仑就业创业、安家落户。2021年,王东其从杭州来到北仑,入职宁波钢铁有限公司,从事设计管理工作,和舒星源在一个项目部工作。王东其喜欢舒星源的阳光帅气、有才干,舒星源喜欢王东其的温柔漂亮、懂管理。两人在公司逐渐相知、相爱。两位90后青年在北仑找到了彼此的另一半。

  “现在的我,在北仑有了一份热爱的工作,也有了一个稳定的住所,同时还收获了一份美好的爱情。当然以后也会在北仑组建我们自己的家庭。我觉得自己在北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对北仑的未来也充满期待。”舒星源的话语中充满自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