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地产番茄抢鲜上市
2023-03-17 10:02    记者 郑家齐 张煜挺

  本网讯(记者 郑家齐 张煜挺)近日,北仑地产番茄陆续抢鲜上市,春天的第一颗番茄已经安排上了!

  近日,记者来到大碶柴楼村的种植基地内,俨然是一片果香四溢、生机勃勃的景象。

  走进大棚内,一颗颗品种各异、色彩艳丽的番茄点缀在绿色藤蔓中,陆续进入了成熟期,甚是喜人。随手掰开一颗已经成熟的番茄,饱满的汁水顺着手往外流,鲜红的果肉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似果冻,忍不住一口咬下去,酸甜的味道迅速在唇齿间散开,让人回味无穷。

  “我种了两个大棚的番茄,有红色的、黄色的,还有绿色的,大概有六七个品种。”刚送货归来的柴楼村“90后”果农谢健峰向记者介绍道,“现在番茄刚上市,大概到4月20日左右,会大面积上市,持续到6月底结束。”

  据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区的番茄亩产量预计达2.5吨,小番茄以“浙樱粉1号”“黄妃”等品种为主,大番茄则以“合作909”“桃星”等品种为主。

  随着小番茄的陆续上市,谢健峰农场的番茄订单也是络绎不绝,更有许多顾客要亲自感受田园风光,体验现场采摘的乐趣。“现在番茄陆续成熟了,虽然量还不是很大,但刚上市就受到了顾客的喜爱。等到4月份温度高了之后,水分少了,番茄的甜度会比较高。”谢健峰边除杂草边满脸欣喜地对记者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