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人大到大榭街道开展蹲点调研活动
印黎晴参加
2023-03-17 10:02    记者 刘唯 仇唯杰

  本网讯(记者 刘唯 仇唯杰)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印黎晴一行来到北仑区大榭街道开展蹲点调研活动,从行使好人大法定职权和践行好全过程人民民主两个维度出发,聚焦城市发展所需、市场主体所盼、人民群众所愿,深入基层人大、人民群众和中小微企业,倾听真实心声,反映基层实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斌荣等陪同调研。

  印黎晴一行首先来到宁波艾谱实业有限公司,参观走访企业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整体布局、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大榭街道三家企业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并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印黎晴表示,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植根基层的天然优势,把收集到的真实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反馈、研究吃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同时凝聚人大工作合力,全面贯彻、精准实施《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在海信花园小区,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海信花园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实施情况,并听取了人民群众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实施、监督工作中的意见建议。门窗改造、外立面粉饰、停车位增设等改造内容,让海信花园小区焕然一新,调研组对该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海信社区人大接待点和大榭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参观接待点、联络站的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了解人大大榭街道工委的特色工作、“民情快线”运行机制等,并通过大屏查看大榭街道基层单元系统情况,指导街道人大工委优化提升基层代表工作。

  印黎晴表示,此次大榭蹲点调研之行收获颇丰,希望今后大榭街道的人大工作继续做好做实,做出亮点特色,同时加强人大工作经验的交流学习,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大方案,贡献人大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