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全力以赴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 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潘银浩讲话 王程主持
2023-03-16 22:22    记者 刘姗 严健中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刘姗 严健中 林思谕)3月16日上午,全区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前一阶段工作汇报,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讲话中强调,要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强产业、促发展、谋未来的意识,全力以赴、心无旁骛,做优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主持会议。

03165.jpg

  潘银浩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制胜未来的着力点,要以更优的机制、更大的力度、更强的合力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提供强大支撑。要强化全员大招商。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北仑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战略,全员参与、集中攻坚、协同推进。要按照责任到人、服务到企的标准,落实制度和政策保障,压紧压实责任目标。要锤炼招商队伍,在实战中提升专业化水平,赛马亮绩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聚焦全要素大整合。用好资源优势,加快推进空间格局、片区功能、低效用地重整,持续提升空间与产业的协同发展和资源的高效配置。用好自贸优势,招引更多“链主”型企业,做到“引进一个带来一批,发展一个辐射一片”。深挖港口资源,把业务流、货物流、信息流转化为贸易流、资金流、价值流。用好产业优势,鼓励企业增资扩产,做强总部经济,壮大产业集群;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以投带引”推动产业链优质项目和关键性人才加快集聚。要多措并举大提升。充分发挥区内产业平台、功能区块的统筹联动作用,在上下游产业链上精准招商,不断培育新的增量。围绕重点产业,引进一批创新型项目、基地型项目、补链型项目、终端型项目,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引导优势产业向产业链高端拓展。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做法,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发挥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作用,以新思维引领新发展。

03166.jpg

  王程指出,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聚焦主攻方向,转变招商引资方式,不断探索完善工作机制,找准新的路径、瞄准新的产业、培育新的增量,掀起北仑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