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在“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大场景中 干出新样子见到新气象实现新成效
潘银浩主持并讲话 王程传达
2023-03-16 15:20    记者 曾丹华 严健中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曾丹华 严健中 林思谕)3月16日上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区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传达有关精神。

  潘银浩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票通过了立法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各项报告文件,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这次全国两会开得十分成功、非常圆满,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潘银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image.png

  潘银浩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迅速掀起传达学习热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以“双一流双示范”的担当和风采,为全省全市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在高起点开局上奋力拼抢,狠抓指标进位,大抓投资扩量,齐抓招商引资,奋战三月份、夺取开门红,以良好开局为全局确立先发优势,以良好起势为全年胜势打下坚实基础。要在高质量发展上扛旗争先,实施产业集群升级行动、数字经济突围工程、放水养鱼培育计划,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做好“量”“质”并举大文章。要在高能级创新上率先突破,集聚全要素科创平台,激活全链条创新生态,推进全领域制度创新,充分发挥全国“双创”优秀示范基地引领作用,全力释放“北仑领创”强劲动能。要在高水平开放上赢得先机,完善内外“交通网”,扩大开放“朋友圈”,开拓消费“大市场”,以高水平开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在高品质生活上深耕细作,绘好全景式美丽高地,构建一站式服务高地,打造新时代文明高地,推动高品质生活由点状积累到条线突破再到全面提升的递进升级。要在高效能治理上创出品牌,筑牢“强堡垒”,确保“大平安”,维护“好生态”,推动党的领导贯通到底、法治精神落地生根、智慧治理实战实用。

  潘银浩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领悟好、践行好,拿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鼓足“一天当作三天用”的干劲,只争朝夕、加压奋进,在“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大场景中干出新样子、见到新气象、实现新成效。

  区五套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区级领导干部,担任过区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代表,北仑区、开发区各职能部门(单位)及驻区垂直管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