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加快总部集聚 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创策源中心
2023-03-16 09:42    

区生态湿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党组副书记、主任 黎旭东

  2023年,生态湿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将深入践行“六促六优”再深化、“三争三强”再攀高,全面融入甬江科创区全球智造创新战略平台,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总部港建设,打造未来科创品质新城,以加速奔跑的姿态为北仑“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提供硬核支撑和强劲驱动。

  以更高站位、更高格局绘制空间新蓝图。以《甬江科创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为引领,重构沿甬江区域城市发展框架,强化与宁波主城区在交通、市政、产业、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一体化布局,着手谋划功能区块城市设计方案研究。推进生态空间赋能,探索地下空间利用,深化完善各类专项规划。全面融入城市整体山水格局,加强滨江风貌管控和亲水平台设计,高标准开展小浃江公园规划研究。

  以一流目标、一流状态打造科创大平台。加快研发总部集聚,推动极氪研发总部、东方集团总部等项目落地开工。搭建高质量产业招商平台,深化中电光谷合作,进一步发挥“以商引商”优势,力争在原有的基础上再签15家科技类企业。充实重点项目储备,细致开展研发总部新建需求的精准对接,同时积极落实稳进提质行动,推进滨江创智科学城、科创社区和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建设。

  以严实作风、严格标准塑造品质大花园。加快构建以轨道交通、快速路为重点的城市交通体系,推进轨道交通6号线、陈山西路、振兴西路、核心区南北配套道路等城市重点线性工程建设。打造功能完善的便民生活圈,加大滨江新城第一学校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力度,联动推进镇海中学甬江校区项目,积极引入国际医院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公园绿地建设、环境整治提升,打造具有江南山水风韵、国际时尚风范、未来科技风尚的甬江魅力城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