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早稻播种全面展开
2023-03-16 09:42    记者 毛飞英 通讯员 钟欣 王真珍

  本网讯(记者 毛飞英 通讯员 钟欣 王真珍)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早稻春耕生产的好时节。3月13日,在北仑小港粮食生产功能区,记者看到早稻种植工作已全面铺开,粮功区种植经营单位——北仑区农发公司组织农户抢抓晴暖天气,在田间耕田育秧,全力以赴开展春耕作业,展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春耕图。

  在合兴地块,农户刘师傅正开着耕地拖拉机在田间来回穿梭、翻耕泥土、填坑平土,为早稻播种做好土地保障。在鲍家洋地块,一群农民干劲十足,纷纷撸起袖子、挽起裤腿、打着赤脚,在田间浸种摆盘,为接下来几天的育秧工作做准备。在下周隘地块,春耕工作起步较早的农户周师傅已经启动育秧作业,他和小工分工合作,开展覆泥、种肥、播种、弯拱、盖膜等育秧作业,预计3天内完成该地块10亩秧田的育秧工作。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

  据悉,北仑区今年早稻种植任务从去年的5500亩进一步提高至7500亩,北仑农发公司承担全区早稻种植任务,计划落实4000亩以上的早稻种植面积,为筑稳北仑粮食安全“压舱石”作出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