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日采摘季 五彩小番茄登场
2023-03-15 10:26    记者 刘唯 仇唯杰 通讯员 沈琼云

五彩番茄.jpg

  本网讯(记者 刘唯 仇唯杰 通讯员 沈琼云)正值万物生长之季,沐浴着春日暖阳,梅山小番茄开始一波接一波的“冒头”。

  3月14日,一走进梅山湾蔬果恬园基地,空气里溢满了香甜果味。顺着指引,记者依次参观了种植着各色番茄的大棚。绿色的藤曼上挂满了番茄果,有成串的,有抱团的,颜色各有不同,有红色、绿色、黄色、白色等;形态也各具特色,有球形、条状、椭圆等。

  采摘的老爷爷一手拿桶,一手在藤蔓间熟练地找寻着成熟的果子,在老爷爷的推荐下,记者现场品尝了几个不同品种的小番茄,这些成熟后的小番茄含有十足的糖分,轻轻一咬,鲜甜汁水瞬间充盈口腔,厚实的沙粒感在唇齿间酝酿出甜美鲜爽。“诶,这个果子不是很甜。”在一个个大棚里穿梭,当品尝到一颗淡黄色果子的时候,记者发出了疑惑。“它叫‘白妃番茄’,是今年新引进的品种,主打爽脆感,甜度相较其他几种而言不算高,很适合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食用。”基地相关负责人解释道。

  据悉,“白妃番茄”是番茄里的“颜值担当”,长得酷似葡萄界的“阳光玫瑰”,完全成熟的果子会呈现淡黄色,伸手去摘,能听见清脆一声响,用手指摩挲,像是上好丝缎放在指尖。

  当下正是梅山小番茄的最佳采摘期,趁着春光正好,来梅山,品尝一口春天味道吧!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