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重构话语体系 重塑宣传格局 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贡献宣传力量
2023-03-14 09:46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李海达

  “洋洋东方大港、改革开放前哨”的战略地位赋予了北仑重大历史使命,涵养了北仑人敢向潮头立的精神根基和不竭动力。2023年,区委宣传部将紧紧围绕“潮涌东方看北仑”区域文化品牌打造,为奋力谱写“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新篇章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提供有力文化支撑。

  在立心铸魂上勇立潮头。实施新思想溯源铸魂工程,打造“在宁波·感悟真理伟力”实践解码北仑基地,办好“溯源新思想”高端系列论坛北仑专场活动,升级“后浪·潮涌”青年宣讲品牌,推进电影《力量密码》、纪录片《铸就》等重大题材文艺精品创作,以思想伟力鼓舞斗志,砥砺前行。

  在凝心聚力上澎湃潮声。开展“‘六促六优’再深化、‘三争三强’再攀高”系列宣传行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实施媒体融合发展提质增效工程,迭代“北仑发布”“仑传”主流传播平台建设,持续领跑全省。加快网络生态“东海第一哨”工程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深化“潮涌系列”新闻发布改革和模式创新,讲好北仑最鲜活的故事,全方位呈现“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新气象。

  在文明风尚上引领潮流。高水平深化文明典范创建,深入开展“浙江有礼·宁波示范·美仑美奂”市民文明素质养成行动,着力创新“港城脉动”系列特色志愿服务,优化志愿服务礼遇机制,探索推出“遇见文明·雕刻文明”最美北仑系列工程,让文明风尚成为港城最美风景。

  在文化品质上激荡潮涌。点亮滨海文化地标,实施八大文化行动,加快建设十个重大文化项目。打造“悦享美好”文化新空间,做强“书香北仑”阅读品牌。培植北仑籍文化名人标识体系,系统构建现代社区精神家园,以文化软实力全面彰显“潮涌东方看北仑”的文化自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