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委领航 组织护航 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3-03-14 09:46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陆坚

  2023年,区委组织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六促六优”再深化、“三争三强”再攀高为主线,深入实施干部激励、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着力打造堪当现代化重任的干部队伍,加快建设人才最优创新生态区,为北仑“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聚焦提升政治引领力,着力推动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组织实施“立心”计划,全覆盖推进重走“总书记之行”红色路线、重访“总书记之问”红色学堂等初心教育活动,常态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干部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聚焦提升队伍战斗力,着力打造具备领导现代化能力的北仑铁军队伍。围绕护航区域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大局,坚持把提升干部精气神、激励干部勇担当作为重中之重,大力营造“干部凭实干得实绩、组织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研究出台年轻干部培养五年发展规划,深入推进专业训练赋能和实战历练提能,深化干部作风专项建设,推广书记领雁舞台、党员述职讲台、干部赛马擂台等做法,实施新一轮模范机关创建,抓实民主评议机关整改,让敢为善为有为蔚然成风。

  聚焦提升基层组织力,着力建强适应区域现代化治理的北仑基本单元。依托现代社区建设统领城乡党建和两新党建,推动部门党组织和基层组织互动联通,让资源进一步向现代社区倾斜。全面推进农村固本强基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整顿后进班子,加快培养农村后备干部,推动村社两委班子结构持续优化。

  聚焦提升区域竞争力,着力构筑支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北仑人才矩阵。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重点聚焦国际化、高端化、青年化,大力实施领军人才扩容行动、青年人才储备行动、技能人才倍增行动、科研平台虹吸行动和人才无忧服务行动等“十大行动”,持续打响海外引智示范区品牌,着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