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2023-03-14 09:46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 胡峰印

  2023年,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题主线,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把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构建全域清廉生态作为主要目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北仑奋力推进“双一流双示范”建设中彰显纪检监察更大担当、更大作为。

  强化政治监督,有力护航中心大局。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紧盯“双一流双示范”等区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制定政治监督的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运用“一线监督法”开展检查,保障政令畅通、一贯到底。

  强化系统施治,严格正风肃纪反腐。以严的基调纠治“四风”,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严查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分行业分领域完善保廉机制,打造“青廉成长营”年轻干部教育品牌,一体推进“三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化示范引领,打造清廉建设高地。构建清廉建设“责任共同体”,开展清廉单元建设成果亮晒比拼和集中展示活动,挖掘廉洁元素、廉洁资源,提升廉洁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深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亲清政商指数评估数字化平台,推动构建全域清廉生态。

  强化激励引导,推动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稳妥处置。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做好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工作,探索建立协作打击诬告陷害行为机制,依纪依法最大限度为干部卸包袱、松手脚、添干劲,激励干部担当履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