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100余株新种树木被“认养”
2023-03-14 09:46    记者 刘盈蓉 邵晶靖 通讯员 李碧蓉 顾焯惟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邵晶靖 通讯员 李碧蓉 顾焯惟)认养树木,守护绿荫。3月10日上午,在云台山路上,大家齐心协力将100余株银杏树、紫薇错落有致地种植在太河公寓附近的空地上。

  “扶稳了,我们开始填土!”市民吕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为树木填上土,踩实土面后浇上水,一棵银杏树苗就种好了。虽然只是简单地填土浇水,但大家依然忙得不亦乐乎,春日植树的欢乐氛围在现场洋溢开来。

  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的有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党支部代表、企业代表、市民代表近百人,现场掀起了一个爱绿护绿的植树氛围。在新种树木“认养”环节,来自百灵幼儿园的小朋友拿着铲子在园林工作人员和老师们的指导下将紫薇树苗种植在土壤中,并挂上专门的“认养”标识牌。

  今后认养人将在园林部门的指导下,定期对认养的树木进行管理和养护,开展防病治虫、浇水等护绿措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