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区委文化工作会议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进会上强调
奏响“潮涌东方看北仑”最强音 谱写“双一流双示范”崭新篇章
王程主持 王建波出席
2023-03-13 20:40    记者 曾丹华 严健中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曾丹华 严健中 林思谕)3月13日下午,区委文化工作会议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举行。会上,同步部署了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和亚运会服务保障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聚力推进新时代文化强区建设,全面打响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发令枪”,全力做好中东欧博览会、亚运会组服务保障工作,彰显“潮涌东方看北仑”的大气魄,为奋力谱写“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崭新篇章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王程主持,王建波、金昕、宋林权、陆亚芬、张海航、胡军等出席。

  会上发布了北仑区十大重点文化项目。新碶街道、春晓街道、区文广旅体局、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大潮起东海,奋楫在中流。潘银浩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以先进文化引领先行实践,解码北仑文化基因、传播北仑城市形象、传承北仑精神力量,打响北仑品牌,建设文化高地。

  要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培植“潮涌东方看北仑”的精神内核。大力培植文化强区的精神内核,厚植文化优势,释放文化力量。进一步增进文化自信、推进文化自强,推动硬实力与软实力齐头并进,用自信自强传承港城文化,用开放胸襟讲述北仑故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要坚守“双一流双示范”战略站位,擦亮“潮涌东方看北仑”的时代内涵。要以文铸魂,把握“时代精华”、深挖“实践富矿”、传承“红色根脉”,更好发挥文化凝心聚力作用。要以文塑形,深入挖掘山海自然禀赋和深厚文化底蕴,打造独树一帜的港城文化印记。要以文赋能,助力经济发展提效、环境改善提质、城市形象提升,做大做强“港产城”硬核实力。要以文化人,强化示范引领、深化文明实践、夯实创建基础,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要以文惠民,完善文化设施、用好文化阵地、打造文化精品,构建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要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彰显“潮涌东方看北仑”的担当作为。紧扣“迎亚运盛会、做文明典范、展开放形象”主题,以“高标”赢得“高分”、以“全优”确保“全胜”、以“革新”彰显“焕新”,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精、做到极致,打造更多北仑亮点、北仑品牌,让文明成为北仑最美底色。

  王程强调,要拉高标杆抓落实,坚定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追求,努力打造展现北仑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标识、实现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关键变量。要聚焦问题抓落实,聚力打造与硬核实力相匹配的文化软实力。要健全机制抓落实,构建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群众有感的“大文化”工作体系,让文化在“港产城文”深度融合中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