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方飞龙作工作报告
2023-03-13 09:55    记者 舒一展 周佳贝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周佳贝)3月10日下午,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等精神,总结2022年全区政法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飞龙作工作报告,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龚建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委对全区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区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倾心履职,圆满完成了去年全年的各项维稳安保任务。全区社会治安、公共安全、安全生产等指标明显好转,全区有效警情下降2.68%,其中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0.89%、28.11%;社会矛盾化解达成新突破,实现全年积案化解率100%,各类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99.57%。

  会议指出,在过去三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平安和政法信访战线的同志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充分展现了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新时代铁军形象。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亚运会亚残运会召开之年,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事要事喜事多,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将更加尖锐复杂,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全区政法工作要树牢“跳出政法看政法、跳出政法抓政法”的全局意识、“有问题就上、见第一就争”的争先意识、“新官理旧账、更要买旧账”的担当意识、“换位思考、相互补位”的协作意识、“整体智治、迭代创新”的改革意识和“让群众安心、让社会放心”的责任意识。

  会议强调,2023年,全区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围绕“1126”工作思路,强化“一个引领”、紧盯“一条主线”、突出“两大抓手”、打好“六大战役”,努力在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中争一流站前列,为大力推进“双一流双示范”建设贡献更多政法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