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边检民警“海上大营救”
受伤船员得到及时救治并脱离危险
2023-03-13 09:55    记者 范晓磊 陈诗卉 通讯员 谭杨 杨明 徐天天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陈诗卉 通讯员 谭杨 杨明 徐天天)3月10日晚,宁波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北仑边检机关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一名受伤船员。

  当日18时8分,该站接到船舶代理公司求助电话,得知新加坡籍“群春”轮上一名中国籍船员作业时发生事故,头部受创,情况危急,需紧急下地就医,该轮现停泊在虾峙门外锚地,请求北仑边检机关予以帮助。

  接到救助请求后,该站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开通紧急救助绿色通道,派遣执勤民警前往虾峙门外锚地,对受伤船员进行人证对照。22时17分,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海上颠簸,执勤民警抵达外轮,第一时间为受伤船员办理了边防检查手续,并护送船员登陆就医,为船员及时就医赢得了宝贵时间。

  3月11日0时12分,受伤船员成功登陆并在第一时间坐上救护车赶往宁波开发区医院就医。目前,该船员已得到及时救治并脱离危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