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举办“红领巾民主学堂”揭牌仪式
2023-03-10 09:29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3月9日上午,“红领巾民主学堂”揭牌仪式在小港中心学校举行,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崔秀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汪沂、《浙江人大》杂志总编胡国强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崔秀良、贺威平共同为“红领巾民主学堂”揭牌,为学生们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打造实践阵地。今后,“红领巾民主学堂”将立足民主课程、民主渠道、民主实践三条路径,以生动的基层校园实践展现最真实的全过程人民民主。

  据悉,小港中心学校的“红领巾民主学堂”是北仑区人大常委会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的校园实践样板。利用学校现有资源,推进“宪法大讲堂”、“童眼看民主”、“民主特色课程”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学生的民主参与意识,培育青少年的政治认同与制度自信,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创新、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实现提供北仑探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