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植莲爱“廉” 倡导清正做人
2023-03-10 09:29    

  本网讯(记者 仇唯杰 通讯员 林碧蓉 张超伶)为推进清廉社会组织建设,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小港街道纪工委、妇联联合陈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植莲倡莲爱莲说 廉洁种子种心田”老少共植莲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发动社工、女性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等力量,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也让社会组织成员积极引导他们清正为人、向上向善,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

  “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晋陶渊明独爱菊……”社会工作者吴琼和小朋友们一起诵读了《爱莲说》,并向孩子们介绍了文章的内容,在孩子们抑扬顿挫的声调里,大家一起体味周敦颐先生刻苦好学、清廉做人的故事。

  “爷爷,这个花怎么那么奇怪啊?”社区美丽花草协会的老党员李师傅回答道:“这个花叫做碗莲,又称钵莲、盆莲,是荷花大家庭中的一类小型品系,因为它地植株矮小,花小叶子也小,所以在古代的时候,就有人们把它栽种在小容器里。”随后,美丽花草协会的老人和孩子们一起合作,将根茎固定在花盆中,并浇入适量的水,一盆碗莲就种植完成了。看着自己的成果,孩子们不禁拍手叫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