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美姑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举行
2023-03-09 21:21    记者 查鹏飞 成百舸

  3月9日下午,北仑—美姑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举行,美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王程主持会议,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应优辉参加会议。

1.jpg

  会上,朱华首先对北仑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结对以来,北仑在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为美姑县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美姑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人力资源,是彝族毕摩文化发源地、全国最大彝族聚居地、国家级大熊猫保护基地,下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各自发挥特色优势,聚焦合作新领域,实现全方位资源共享、立体化构建机制,真正推动两地资源要素双向流动,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2.jpg

  王程指出,东西部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也是双方携手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两地自确立对口协作关系以来,在产业合作、消费帮扶、人员交流等方面同向发力,互动交流密切,合作成果丰硕。北仑将继续聚焦“美姑所需”,发挥“北仑所能”,与美姑并肩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两地对口协作走深走实、走在前列。

3.jpg

  就深化下步合作,王程强调,要发挥互补优势,谋划共赢场景,在农业、劳务、文旅等方面,科学、错位配置两地资源要素,形成稳定、持续的互利互惠机制,实现更广领域、更可持续、更高水平的“东西”协作;要加快项目建设,展现共富实效,继续按照甬凉协作“十四五”规划,因地制宜推进一批、新建一批、储备一批项目,让“东西协作”成果尽早惠及广大美姑人民;要完善工作机制,释放共建能量,重点专技人才培养、全社会参与、数字化改革工作机制,全面加强数字政务协作,在“最多跑一次”、基层社会治理、劳务跨省协作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有益尝试,总结形成更多方便群众、有利企业的经验做法,早日实现共同富裕。

  在仑期间,美姑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宁波市恒远制衣有限公司、北仑粮食总公司、宁波杰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波玉健医药有限公司和柴桥街道河头村美丽乡村建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