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人大常委会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2023年度重点工作对接会召开
2023-03-09 21:21    记者 查鹏飞 成百舸

  3月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2023年度重点工作对接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王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陆亚芬、朱晓雄、金艳、朱斌荣,区政府领导屠斌斌、冯伟业、张海航、程展、龚建波、任锦群,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叶万档、张学军参加会议。

  对接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府分别通报了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

IMG_9934.JPG

  讲话中,王程首先感谢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区政府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有效监督。他说,一直以来,区人大和区政府依托丰富的交流对接载体,保持了良好的工作传统和工作创新,区人大常委会始终秉承“寓监督于支持之中”的工作理念,有效促进了区政府依法行政、高效施政。

IMG_9966.JPG

  就做好2023年的重点工作,王程强调,聚民心、方能难中求成,惠民生、才能不负重托,集民智、就能事半功倍,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区政府将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一方面办好人大建议、办好民生实事、办好民生夜询会,把惠民生举措落实到位,另一方面主动加强与人大常委会的沟通交流,推动各项工作早启动、早部署、早见效,做到“说了就办、办就办好”。王程希望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推动广大代表在各自领域、各自岗位上带头苦干实干、创业创新,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北仑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推动北仑“双一流双示范”建设不断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IMG_9986.JPG

  贺威平表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是人大和政府共同的使命和责任。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与区政府一道,同向同行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积极谋划,拿出人大的态度,干出人大的样子,作出人大的贡献,提高人大工作的质效;同心同功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创新监督方式、拓展监督渠道,扩大代表和公众参与,提高工作透明度,切实把监督实效体现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携手同行加强相互沟通协调支持配合,探索建立全过程沟通机制、闭环式落实机制,画出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最大“同心圆”,共同为北仑“双一流双示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