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海峡两岸同胞巧手共度三八节
2023-03-09 10:01    记者 范晓磊 陈诗卉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陈诗卉)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宁波市北仑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组织海峡两岸妇女同胞开展交流活动,共度三八国际妇女节。

  在北仑银泰城一家店铺内,海峡两岸的20多名妇女同胞围在餐桌周围制作草莓巧克力、香薰等。在草莓巧克力制作环节,只见两岸妇女将扎着竹签的草莓放进容器内,裹上一层提前融化好的巧克力液,趁热粘上几颗杏仁颗粒或椰蓉,再用巧克力液拉丝之后,一个有模有样的草莓巧克力就制作完成。

  活动中,两岸妇女同胞一边制作手工一边交流,相互探讨海峡两岸美食制作技巧,共同交流两岸生活习俗。

  “今天是国际妇女节,跟着两岸的妇女共同参与手工制作活动,感觉挺好的。大家相互了解,彼此认识,增进情谊,也真正体会到两岸一家亲,让我们的生活品质更有质量。”北仑区台协联谊会妇女会会长沈芳瑜对记者说。

  据了解,宁波市北仑区现有两岸婚姻家庭150余户,家庭成员500余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