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紧扣大局弹好协奏曲 凝聚共识作出新贡献
2023-03-09 10:01    

区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王黎明

  虎跃开盛世,兔毫绘新春。2023年,区政协办公室将紧紧围绕年度履职重点,弹好协奏曲,打赢整体战,为北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坚持量化闭环,在强化统筹协调上下功夫。按照“党委谋什么、政协就商什么,政府忙什么、政协就助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就提什么”的总原则,谋划提出年度协商监督调研计划,并抓好分解和贯彻落实。精心筹备和实施6场“请你来协商·助力‘六促六优’再深化、‘三争三强’再攀高”活动,以及委员集体视察、民主监督和课题调研等重点履职工作,及时总结上报协商活动成果,推动问题解决、矛盾化解、人心凝聚。

  坚持精细高效,在提升服务保障上做文章。以“平台品质提升年”“履职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打造具有政协特色、北仑辨识度的履职品牌。围绕协商议题设置、程序安排、成果体现等方面,通过流程图、步骤表等形式,对政协重点履职活动进行细化和规范,进一步提升计划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精益求精完成政情通报会、中秋茶话会、常委读书会等重要活动服务保障,筑牢“重要阵地”、巩固“重要平台”、畅通“重要渠道”。

  坚持守正创新,在推进变革重塑上开新局。建成并启用区政协无纸化会议系统,实现环保、便捷、高效办公。加快“数字政协”项目迭代升级,既做好省政协“六大在线”和市政协“委员之家”贯通应用,又谋划打造北仑政协数字应用场景,如“数字党建”,建设集“书香政协”委员读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功能型党支部以及机关党支部活动等于一体的数字化党建平台,充分发挥“协商之治”和“数字之治”的融合叠加优势,更好地为全区大局服务、为政协工作服务、为政协委员服务。

  新时代大潮澎湃,新征程气象万千。区政协办公室将进一步增强意识、激发热情、提高能力,奋发有为、脚踏实地,为北仑奋力谱写“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崭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