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重实干 强担当 展风采 在“双一流双示范”建设中示范争先
2023-03-09 10:01    

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陆浩杰

  2023年,区政府办公室将按照区委“三争三强”工作要求,以奋勇争先的闯劲、勇于担当的干劲、攻坚克难的冲劲,努力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在“双一流双示范”建设中示范争先。

  在统筹协调上争一流做示范。充分发挥政府“中枢”作用,加快推进“8+4”一揽子政策出台,落实政策直达快享机制,帮助市场主体破难前行。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做实问题的预研、对接与跟进,协调解决区域发展、项目建设、企业运行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完善向上对接工作机制,带头并督促政府部门主动对接省市跑项目、抢要素、争试点,力争在各方面工作中展示更多北仑元素。

  在大抓落实上争一流做示范。坚持“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理念,加快构建协同推进抓落实机制,高质量推进“六促六优”专项行动,聚焦空间重整、产业重构、品质重塑三大会战,对巡视整改、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化、闭环化推进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助力“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深化流动人口融合性社会组织建设,大力推广“共富工坊”“共享员工”“技能成长营”等服务模式,打造“积分疗养”“积分体验”等应用场景,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

  在政务提效上争一流做示范。深化政务公开,畅通公众参与渠道,创新开展政府开放日、民生工程体验日等多种形式的公众参与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深化自身建设,实施“育苗墩苗”“充电蓄能”“成长护航”三大行动,努力打造一支讲大局、重实干、敢担当、创一流的干部队伍。深化法治建设,带头推动政府系统学法用法,加强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确保政府决策合法有效。深化数字改革,聚焦重大高频应用,推动政府系统更多管用实用的应用迭代升级、贯通落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